青时坂

希望心怀向往。

【喻黄】意外情书

#青春校园【雾】小短文一发完

#季节不对 有伪注意*

#一直在尽力避免ooc

—————————

春天来得很快。

学校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承蒙春日的厚爱,开得眼花缭乱。而正值青春的少年们也被这股子暖风撩得春心萌动,一个个掂着乱了序的思维,巴巴地瞅着那些个大众女神。

虽然也不排除有些被撩坏了三观,一不小心直线变倒钩。

不过这点完全不在黄少天的考虑范围内,一直以来坚信自己一定是和电线杆一样笔直笔直的,弯掉这种事还是省省吧,对面楼那个被誉为校园“第二”美人的学长也没戳到我心嘛。

“哎小卢小卢!”在初中部成功逮到了不久前刚收的徒弟,黄少天乐颠颠地拍了拍比自己还矮了一个头的小学弟。

卢瀚文摸了摸鼻子,总觉得眼前这个人灿烂的外表下好像在掩藏什么阴谋。

“唉,小卢啊,你师父我最近有点儿方。”

听到开场白后卢瀚文索性放弃了挣扎。

“你说吧,这破学校虽然有够糟糕但也总有那么些闪光点嘛。”黄少天停下来清了清嗓子,“比如,二班一人,汇集了我多年梦想伴侣的形象啊啧啧啧……”

卢瀚文摸完鼻子又挠头,眼神飘飘忽忽转了个圈,刚一回神感觉手上猛地被塞了什么,抬头一看就对上黄少天热切的目光。

“所以我说小卢,”语气郑重严肃,一扫平时那吊儿郎当的样子,“帮我把这封信带给她。”

小卢同学攥着信封的一角,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看着脸上分明写着小卢我看好你的黄少天挥手离去的身影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等黄少你说的那个人是谁啊!?”拼嗓子嚎了一声,结果只听到远处黄少天隐隐约约的应答:“就是那个——看着超…温柔的那个…苏…啦——”

后半段听得断断续续,卢瀚文无奈作罢,反正应该够自己找到那个人了。

初中没有晚自修,于是卢瀚文下课了就屁颠屁颠地跑到了高中部,然后看了一眼身处顶楼的二班忿忿一咬牙开始往上爬。所以黄少真的是太窝囊了,送个情书都不自己去。

走到二班门口的时候,刚好看见一个二班的学姐走出来,卢瀚文小朋友当机立断拦住了眼前这个笑眯眯的大姐姐开始卖萌。

“那个,学姐好。”初一的小卢同学还没长个儿,稍微有些仰视地抬头望着。

哎呀,美女姐姐啊!对那张脸细细一打量,卢瀚文突然就不那么怨恨黄少天了。

苏沐橙刚打算趁下课去隔壁班找楚云秀借本小说打发一下一会儿到饭点的时间,就看到眼前冒出一个小个子,张口乖乖地问了声好。跑得有点凌乱的头发胡乱翘了几撮,让人看着就想揉一把。

“嗯,初中部的?找谁吗?”苏沐橙立刻就摆出一幅可亲可敬的知心大姐姐模样。

卢瀚文又抬手摸了摸鼻子,开始履行黄少天发布给他的任务:“……我有一个哥哥让我帮他带封信给这个班一个同学。”

“哦哦是嘛,那位同学叫什么?”

卢氏语言系统开启词语整合。

“呃,我不知道那位前辈叫什么,但听黄少说看着超温柔的那个,很……苏?”卢瀚文把自己听到的支离破碎的字句拼接,却发现最后那个字怎么也塞不进去,于是干脆胡乱地安在了句末。

苏沐橙一挑眉。

“哦——”她拖了个意味深长的音节,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行啦小盆友我知道你说的谁啦,你的任务完成了!”

卢瀚文顿时受宠若惊,心里念着我真机智就这么找到了,黄少不请我吃饭怎么对得起我。

苏沐橙看着小学弟欢乐的背影,笑得更烂漫了,一个的转身回到了班级,步履轻快地走到后排一个人的课桌前,敲了敲桌面。

“嘿喻大班长!”苏沐橙将两手背在身后,望着眼前的人抬起头略有些疑惑的表情。

抬手摇了摇信封:“猜猜看我拿到了什么?有人这给你的信哟,也不知道写的什么呢,喻班长你再不拿走我就拆了啊……”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伸手接过有些厚度的信封子,顺便表达了一下对苏沐橙的心怎么越来越脏了这一论题的观点,直到那个充满愉悦感的身影走回了她自己的座位,才把信封放进桌肚。

信封被推进深处的一瞬,喻文州的手停了停,淡然如他也总是有点好奇心的,于是他又抽出了那封信。

用小刀沿封口裁下,里头哗啦啦掉下来几张叠得有些乱了的信纸。瞟了一眼信末的署名,潇洒利落的三个字,少年的意气风发显露无遗。字迹还算工整,笔锋相当硬气。但怎么看都不像女孩子的笔迹。尤其是这个名字。

黄少天。

喻文州托着下巴,斜眼看了看窗外。在学校里好像还挺有名的,那个话多得溢出来的足球社社长?好像至今模联的前社长都耿耿于怀当时为什么没把他忽悠进社,那个学长经常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拍着自己的肩膀表示,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是他错不了了。

但也没听说这人是个弯的吧——苏沐橙是不是把信给错了?喻文州又把信从头到尾扫视了一遍,然后发现这个话唠竟然没把收信人的名字写上去。

晚自修时间很快就到了,顾不上再去探索对方的相关信息,身为班长还是要以班为重,匆匆将信塞进背包,喻文州站起身来开始主持班级纪律,路过苏沐橙的座位时却又看到这个漂亮妹子一脸坏笑地盯着自己,只好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这会儿黄少天已经得到了信件成功送达的讯息,内心荡漾着狠狠拍了一下小卢同学的肩膀以示厚爱。

“哎哎,见到那个学姐了吗?你师父我眼光是不是很赞?”黄少天笑容堆了厚厚一层,眼睛里头却隐约有飘忽不定的意味。

卢瀚文顿时坚定了前些日子听到的所谓“恋爱中的人都会智商下降”一说,面对着那“殷切”的目光挠了挠脑袋,他还是开口道:“我没看到那个学姐啦,”低头想了一会儿又继续说,“但是替我传信的姐姐确实好漂亮。”

黄少天眨巴了下眼睛,笑容僵了一下。

我去二班美女有那么多吗!那为什么我们班连个妹子都没有!

过了两天,黄少天收到了翘首以盼的回信。正在和一脸困倦的郑轩叨唠着天南海北的奇闻异事,突然听见门口有人朝他喊,说有给自己的信。

“阿轩。”黄少天拿到信后又坐到座位上,一脸虔诚地望着素色的信封,“我有点小激动。”

郑轩无力地半眯着眼睛并不想做什么评价。

喻文州下自修到家才想起来那封信的事,把信从包里掏出来想着怎么着也得写个回信。由于晚上确实也迟了,写得匆忙,第二天请人带给对方的时候也没注意到自己没署名。

黄少天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所谓“女神”的名字怎么写,而且说出来够丢人的是实际上他根本不认识人姑娘,就因为某天一帮汉子聚众对着相距甚远的文科班百般痴迷,在边上凑热闹听那些粗犷的痛诉声的黄少天突然中了邪似的宣誓自己肯定会给弟兄们带个嫂子回来以饱诸位眼福。

但后来经过一番思维碰撞,立下誓言的黄少天才惊恐地发现自己几乎不认识几个妹子。在竞技场找叶修pk的时候黄少天为此在语音里满腹牢骚,耳朵快出茧的叶修不堪忍受这般无形的压迫,结束pk后火速下线,临走时还撂了一句话: “就你这么多话的,我们家苏妹子看都不看一眼。”

黄少天顿生痛殴叶修的念头,但回头却想起了那句竟然出自叶不羞的矫情的“我们家苏妹子”,油然而生出一丝寒颤。

莫非就是班级男生们口中温柔大方可爱的“苏女神”?

然后因为这个荒唐的原因,黄少天送出了这封荒唐的信。

本来打算通过这封回信顺便看看对方的名字,结果正反翻了个遍也没看见署名,黄少天的大脑骤然当机,内心数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天呐这个世界绝对找不出第二个像我这样追妹子的了!

又把信翻回来,只好硬着头皮去看正文。字迹倒是清秀得很,黄少天却怎么都觉得不那么像一个女孩子的字,在心里默念着这是错觉,一边一字一句地往下看。自己啰啰嗦嗦的几张纸虽然只得到了一页的回应,但字里行间都显露了那种耐下性子阅读过的痕迹,几句话说得黄少天心窝像猫抓的,恨不得扑上去大喊知音。

果然是一个温柔大方的……女孩子?

信件来回了几趟,两个人干脆都不署名了,黄少天越发觉得自己有必要和这个知书达礼通晓人意的“妹子”见个面,终于在卢瀚文第五次 为他跑腿后强烈要求“辞职”的力压下,黄少天约了对方见个面。

然后就是这样一幅画风严重脱离轨道的画面。

小卢你给我解释一下对面这个笑得人畜无害的男子是谁!?

“少天。”喻文州瞅着眼前这个浅褐色头发的少年一脸地窘迫,尽量放缓语气开了口,“怎么,不是你追我的么?”

“没有!”黄少天愤然抬头怒视前方,却是从耳朵红到了脖根。然后就看到人不说话了。颇尴尬地挠了挠头发,确实对方的话从表面上来看一点都没问题,自己这么反应才是不合逻辑。

“对不起啊那个什么我没想到……那啥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说?”黄少天发觉气氛凝重得可怕,心生烦躁,率先打破了沉默。

周末的餐饮店都是堵满了人群,排了半个小时队好不容易在靠近角落的地方寻到了一处座位,这期间让黄少天结结实实品尝到了什么叫煎熬。

埋在咖啡杯后偷偷瞄了一下坐在对面人的表情,没有一星半点儿的波澜,一时没顺过气来,狠狠呛了一口,咳得眼睛红了一圈,肺都要出来了。喻文州见状立刻探过身去要帮他顺气,黄少天一抬眼却是看到对方凑近过来,慌乱中又打翻了杯子,大衣上霎时染上了一片咖啡色的水渍。 最后等只剩了一个杯底的奶咖重新安稳地立在桌上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

太丢人了。黄少天只想找条地缝钻进去和火山岩做朋友。

“我大概知道什么情况了。”喻文州此时出了声,“少天……是不是想追苏沐橙?”

“嗯?”

“第一封信就是苏沐橙转交给我的。”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等等你是说那个那些男生眼中的‘大众女神’?”

见到喻文州点了头,黄少天一下不知该怎么消化这个消息,被人耍了一把的感觉怎么也挥不走。

“这样啊……”话唠也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了,目光忽闪着停留在别处,“那现在我们也解释清楚了,就当没发生过这一出吧。”

“不。”

黄少天讶异地望过去,那个穿着白衬衫的同龄少年再次开口。

“你好,我叫喻文州。”说着勾了勾唇角,“黄少天同学,你已经成功让我喜欢上你了——”满心愉悦地打量了一下面前呆住的表情,继续说出后半句:

“你没有资格逃避了哦。”

笑得温润如玉,又不经意间滑过一抹狡黠。

*

“啊啊我当时感觉自己要烧起来了好吗!竟然拒绝不了了!我明明是那么那么直的一枚铮铮铁汉啊!”郑轩耷拉着眼皮,头痛地盯着碎碎念了近一个小时的黄少天,觉得生无可恋。

上天送来魔音绕耳的同时还不忘丢来一记瞎了眼的闪光弹么。

压力山大啊……。

然而黄少天同学依旧边抱怨着边无知觉地释放出虐杀单身狗的光芒。

明明只是无数个意外堆积起来的相遇,怎么可以有这般幸运的感觉呢。

—END—

“哎黄少,你不是说好给我们带嫂子的吗?咋去当嫂子了?”

“滚!”

———————————

感谢食用´∀`

评论(6)
热度(29)

© 青时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