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时坂

希望心怀向往。

【喻黄ABO】半明半昧 01.

#我还是扩出来了

#你们愿意陪我胡闹吗



———————————

01.


少年人色泽偏浅的棕发在空气中胡乱地飞翘,风剜着人的心口擦过脸颊刺向远方,也未觉察这个伫立已久之人迷惘的神色,无助而荒凉着的表情。

这是喻文州最初所见到的黄少天。

而现在是第二次。



相当不靠谱的私人收留所在为这个少年“庆祝”完二十岁生日后,迅速换上了一副冰凉凉的笑脸,丝毫不拖泥带水地通知道,你已经二十岁了可以独立了。被运出了大包小包的黄少天明显还在震惊中无法回过神,心头甚至还残存着昨日生日庆时的兴奋。

特么你们这是在逗我啊。

蹲在两个旧箱子旁,黄少天兀自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或许现在自己的优势只有去应聘的时候不会因为不招收童工而被拒。他仰仗着自己1.5的视力,遥遥打量着隔了一条街的一张招工启示,上头印的花色喜气洋洋,看着更像一张大喜报。

虽然自己确实只有高中毕业,但应该还没沦落到只能端盘子为生吧……至于自己另外的优势——

黄少天转转脖子,深深瞟了一眼小巷拐角处的那间披着简陋外皮的高档娱乐场所,那双仿佛装有浩瀚星辰的眸子霎时间像被一双无形手摘去了全部星光。

他姑且还算个有着不错皮囊的……omega。

只是有那么一瞬间的犹豫不决,“堕落”与否也只是一念之间的事。

最后黄少天还是走进了那家餐厅,毕竟端盘子不能算个下流活儿最多下贱点。餐厅的正门是用那种嵌着玻璃的木格做的样式,蛮高的还有些实木带来的重量。黄少天尽量压低了推门的声音,但也不可避免地钻出了一排细风。门边的被长长串起的小铜铃发出细碎零散的声响,趴着打瞌睡的前台服务生半眯着眼抬起头,昏沉沉地就对门口招呼了一声:“您好……有事找?”

还远没到饭点,见扰了别人清梦,黄少天多少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子,眼神乱飘:“那个招服务员还招吗?”问完之后又低头盯着自己的行李箱发呆。

等了半天不闻回应,黄少天疑惑地把视线重新放回了前台小哥身上,却见那个服务生眉头皱地紧紧的,神色晦暗不明。他一手轻敲着搁在一边的小册,眉眼间全是认真思索的痕迹。

“那个……呃这位小哥没事儿吧?”黄少天凑过脑袋,一本正经地眨巴了下眼睛。

服务生终于有了反应,他快速理了理前台的一堆杂七杂八的账本,回头匆匆抛下一句:“抱歉您先在这儿等一下我去请示一下老板!”接着步履仓促拐进楼梯口。

黄少天都要被自己的耐心折服了,顺便还有这位小哥的敬业程度——所以为什么这个问题还要请示老板啊!明明只需要回答是或不是啊!百无聊赖的黄少天趁这个空挡有环顾了一 遍这间餐厅。从门口那一串儿铜铃,再到天花板墙角等地方,无一不是古朴简洁的装潢,美观大方,看来店主品味当真是不俗,可门口那格格不入的招聘广告又是怎么回事,再联系那小服务生的反应,黄少天已经开始怀疑那张广告是不是贴错门面了。

好在黄少天的思维刚开始天马行空的时候,那个服务生已经“蹬蹬蹬”又开始往楼下跑,远远向着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跟着过去。

黄少天把行李拖到柜台的侧面,随着那名服务生上了楼。楼层越向上面积越小,总共三层楼,到了最上面只剩下走廊尽头有一间门,其他地方只是笔直的长廊和从一排窗户里透进的光亮。

“老板在那里等您。”服务生交代完便又下去了,似乎从头到尾他都匆匆忙忙少有停顿。

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向着那扇门走去,边走边在脑子里过一遍想好的说辞。

于是喻文州第二次见到了这个少年,或者说是同龄人。

“你好。”面前的人眉眼弯弯,笑得让人觉得好像掉进了柔软的大床,翻来滚去怎么都舒服。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刚才倒背如流的词儿被这一笑笑得丢了大半,人生头次应聘就窘迫得恨不得不认识自己。

“我是喻文州,姑且算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喻文州十指交叉撑在桌面,“你叫什么?” “……黄少天。”

“年龄?”

“二十。”

“来应聘?”

“嗯。”

喻文州靠到椅背上,拿起一支水笔转了个圈,又继续问道:“虽然有些冒昧,但还是要问的,性别呢?”

“Beta!”秒答。

回答得太快了……黄少天暗自懊恼,即使他来之前吞了几片药,但那种不自然势必会暴露什么,这个老板看上去年纪轻轻完全不是黄少天一直以来对老板的形象认识,这是不是也侧面说明了这个人很聪明?黄少天观察着木椅上的人,果不其然收获了喻文州一枚狐疑的眼神,但很快又被那种流连在脸上的笑意取代。

“挺好,看你其实应该蛮活泼的吧,应该也擅长同人打交道,”喻文州伸手取了一张合同纸,抬起头时对上了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顿时吱都不想吱一声了。盛满温和的狭长双眼里顿时多了一丝促狭的意味:“你在紧张?”

这么一问,黄少天所谓的压抑气氛一下子被刮得干干净净,虽说还没到敢和老板正面扛,但内心已经放松了七八分,朝着喻文州就翻了个惹人注目的大白眼。然后他又听到正在低头写字的喻文州继续说着:“其实你真的不用紧张,不瞒你说啊我和你一样大,都是二十岁。”抬眼捕获了黄少天略有惊讶的目光,颇有些满意地笑笑,在停笔的地方问道:“一天工作时长大概多久?半天?上午还是下午?”

黄少天还有点震惊的样子 ,倒不是觉得喻文州长得不像这个年纪,而是实在无法消化同为这个年纪咋差距如此遥远。“半天……我可以一整天都在这呆着吗?相信我工作绝对认真负责周到迅速!”

喻文州愣了愣,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沉吟片刻才又开口:“抱歉可能不太方便答应你的要求,按照餐厅现在的情况如果你在这里一整天的话换班会出现轮空。”停顿了几秒,像是想到什么,“如果你是想拿双倍工资的话我可以满足你的要求,只要你负责敬业,半天就可以。”

这回轮到黄少天愣住了,饶是自己脑洞再突破天际也没料到会遇上这样画风清奇的老板。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

“等等你让我组织一下语言——”黄少天单手挥了挥,作沉思状。喻文州见状也不拆穿,只是笑眯眯地等他“沉思”结束。

“哎,”黄少天突然出声,“你们这包吃住嘛?”

“包吃可以,包住的话因为来这工作的人日工作时长都不会安排太长,所以暂时并没有考虑过。”喻文州解释,随后意识到什么,立即又跟了一句:“怎么你没地方住吗?”

“是啊。”黄少天当即颓唐了半张脸,“你不信问问楼下我的两个行李箱还在那摆着呢。我总不能上宾馆住上一个月等发工资吧,那样我早就负债累累了。”

“你可以租房子住,面积小些的离这近的应该都不贵,这地方也蛮偏的,地价不会太高。”喻文州提议。

“可是我没租过房子也不知道怎么去找房源啊……”黄少天转过头,目光虚虚地投射在窗外。

喻文州用笔尾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一同望向窗外。阳光比先前热烈了许多,电子钟整点报时的声音滴滴答答地响起,表示小时的区域已经跳跃成了这天的第一个两位数。

“我住的公寓对门正好空着,”喻文州打破了沉寂,“要不你租那间?”黄少天犹疑地重新看过来,忽地笑了,调侃道:“老板你住小公寓?”

“是啊,不行么?”喻文州也笑了,“我一个人住也用不着多大的地。”

一个人?天呐这么年轻又很有些才干的样子,脸又相当看得过眼,更何况周身无法忽视的来源于一个Alpha的强大气场,居然不是成天有小姑娘倒追上门,居然和自己一样还是单身?黄少天被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优越感迅速填满了大脑,都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多么变幻莫测。喻文州大概猜到他在想什么,无奈地拉出一个笑容:“少天?”

称呼毫无预兆地亲密了太多,黄少天猛然回神,嘴角一抽,展现出一个生动的表情包。

“老板……”“你可以不用叫我老板。”喻文州出声打断,“被一个同龄人叫老板显得我很老似的。” “我每个月会帮你交房租,算作给你的‘包住权’,行?”

黄少天这半天之内受到的意外待遇真是比他这半年来都要丰厚,但这种好像被人包了感觉着实不怎么样,于是“垂死挣扎”般添了一句:“那我就不要双倍工资了吧……”

喻文州没有接话,还是那副漾了一湖笑意的样子,在合同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又转而递给黄少天。

如果单从朋友这个层面上来说,他们之间的关系真像跟着二十马赫去旅行,升温之迅速让人措手不及,有时黄少天一个晃神甚至会忘记他们是上下级的关系,还不是直接的上下。

比如黄少天现在正坐在喻文州的车里准备去看房子。幸好黄少天还没有忘了喻文州是个A的事实,从头到尾都记得牵着自己那点可怜的警惕心。他得先让这个老板对自己有个好印象,作为一个身上仅剩两百块钱的社会新手,丢了工作简直就和生命遭到重大威胁一样可怕。但这位才头一回见面的老板对他的态度确实不正常得很,除了刚开始问了他的名字年龄,其他时候完全像一个苦难兄弟去投靠老友的场景。

直到房子看完签了合同,行李都一一搬了进去,黄少天都没想出个所以然。租房的事全部都是喻文州处理好的,自己做的事就是跟在后面说了几句“好”。

站在房间的窗户前发了好一会儿呆,太阳已然在天际走过一个大大的圆弧,将近五点还没有吃午饭的黄少天这才蓦地感到一阵席卷而来的饥肠辘辘。

“天啊,我竟然还没有吃午饭!等等喻文州你是不是也没吃啊!”思维终于转回了正常运行的轨迹,黄少天冲着房间外大喊道。

“是啊。”喻文州还是笑得温润如玉,一手提着一个塑料袋从外面走进来:“我点了外卖,也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我去老板呃喻文州你也太及时了!”黄少天一时也笑开了,身后折射进来的阳光铺在地板上又爬上他的眼睛,像是满载了一眼的亮色。

明媚得让人喜欢。

喻文州只是看着,却在心底化开了一整片温暖。听到短信提示音,他低头翻了翻手机,神情微微变得有些不自然,但又很快恢复,抬起头道:“少天,差不多到饭点了,我得回去了,抱歉不能帮你一起收拾,你明天早上七点半到班就行。”

正在吃那顿不知是午饭还是晚饭的黄少天却倏然起身,他觉得有些事必须要搞清楚,而他也只能来问喻文州。

他挪了挪嘴唇,最终开口:“喻文州,你……是不是认识我?”

正准备往门口走的喻文州身形稍稍一定,又继续向外走去。

“喻……”

“少天。”那个人在门框里停下步伐,侧过几分面庞,在门投下的阴影中含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缓缓张口:“其实你不是beta,对吗?”说完便走进了恰好打开的电梯,也没去留意黄少天溢出错愕的眼睛。

身后的一轮红日又向天的边缘倾斜了些许,铺天盖地的赤色密布在黄少天的身后,看不清人的情绪。



—TBC—





———————————


啊我都写了些啥,,


感谢食用


评论
热度(29)

© 青时坂 | Powered by LOFTER